若宮離從來沒想過自己也會有輪到被人照顧的一天,雖然在櫻井異常堅持下被人給壓回床上躺著養病,還三令五申絕對不准起床否則要打他屁股之類的。

……不過就是個感冒而已,是有必要這樣大驚小怪嗎?雖然他覺得那個有潔癖的櫻井根本就只是想把他和病菌全都關在同個地方免得擴散出去而已。

「你好好躺著,我去弄點東西給你吃。」
「不……用了。」若宮離望著被關上的房門,轉為瞪著上頭讓人有些暈眩的燈光嘆了口氣。

話說回來要不是因為這場病,他們應該也會繼續這樣冷戰下去吧?

雖然是他單方面不想和人說話的……

 

時間拉回到一周前,才剛參加完他大學畢業典禮的櫻井流興沖沖的拉著他一路跑回了租屋處,一副就是要收拾打包的樣子,讓若宮離有些摸不著頭緒。

「……這麼急?」若宮離手上捧著那大到有點誇張的慶祝花束,還在思考要找個什麼東西來插一下,就看見櫻井已經拖著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的空箱子、用期待的眼神望著自己。「要搬去哪?」

如果是搬回自己家裡的話,也不用急著在今天吧?先讓他把花放下來,一直捧著手痠……

「我家!」櫻井流答的大聲,想著忍了四年好不容易等到人畢業,當然要趁現在先拐回家藏好。

「啊?」若宮離愣了好一段時間才回神,這下也不管手上的花要插哪了,隨手一放就抓住那個拖著箱子又想往自己睡房跑的人困惑開口。「為什麼是搬去你家?」

「不是說好畢業了要搬來給我養嗎?」

櫻井流想的很簡單──與其三不五時擔心自家情人隨時會被外面奇奇怪怪的人或是花花世界給拐跑,那還不如先帶回家好好藏著……至於若宮離以往堅持那些「要賺錢養家」「不能無所事事」「白白給你養不好」都不是問題,錢他根本不缺,就算高出行情價也沒關係,反正就當聘請一個管家在家裡幫他打掃煮飯、點一盞(不對那個怕黑的人會點亮整間屋子)等他回來就好了。

而且還是自己喜愛到不行的人,怎麼想都划算。

「我才不要,不是說了我要去找工作?」若宮離深吸了一口氣才忍住沒把被反握的手給甩開,不過臉色倒是非常快速地沉了下去。「我才不要待在家裡給你養。」

「……替我工作和去外面工作有什麼不一樣?」

櫻井流就是不懂若宮離到底在堅持什麼,再怎麼說待在熟悉的地方也比較好吧?依照若宮離那種冷淡的個性,怎麼會有適合的工作呢?就像他當初投了上百封履歷、最後還是乖乖妥協去當老師……其中的累積的挫折感他並不想讓若宮離也體驗一次。

況且替他工作也沒什麼不好啊?他才捨不得讓人太累,頂多煮飯給他吃就好了……就算每餐都只有煎蛋卷也可以……

「當然不一樣,我又不是小白臉。」

「……在我家也是要工作的。」

「煮飯嗎?我哪次沒煮給你吃!」

「……你要打掃也可以……」

「你的標準太高了,我每次掃完你還不是自己又掃一次!」一點成就感都沒有。

「呃、那是……」有什麼辦法,只有清潔劑擦一次地板怎麼可能會乾淨!細菌是很頑強的啊!當然要多消毒幾次……

「反正租約也只簽到這個月,先搬去我家,好不好?」

「不用搬了,反正我要去找工作,頂多房租我自己付!」

櫻井流望著聽到這句話後突然像是被點著炸藥的若宮離,突然覺得有點委屈。

他不過就是想要把人放在自己看得著的地方好好守著而已,為什麼要堅持這樣就是被養小白臉呢?

「不是那個問題……離……」

「我也想買東西給你啊,用我賺的錢。」

若宮離狠狠給了櫻井流一瞪,邁開步伐就往廚房走去,隨後就傳來兇狠剁雞肉的聲音。

「……」替他工作就不算是工作嗎?這什麼邏輯?

櫻井流在廚房外探頭看了幾遍,那個冷硬的背影卻絲毫沒有要轉頭招呼自己過去的意思,只好悶悶的嘆口氣自己到客廳將成型的箱子又全數拆開攤平,順便打消要人搬去自己家裡的念頭。

……搞不懂,明明網路上都說可以待在家裡享受是大家夢寐以求的事,怎麼自家情人反彈會那麼大呢?就不信外面的工作條件會開的比他好。

晚飯後若宮離還真當著櫻井流的面開始翻起了報紙求職板,至於上網登錄履歷就更不用說了,雖然櫻井流真心覺得擅長「煮飯」和「家務」這種專長配上「餐廳服務生」的工作經驗、希望職務是「幫傭」或「管家」……這還是履歷嗎?一般人不會請男管家吧!況且離你又不是管家世家、名門出生什麼的,怎麼想都覺得機會渺茫,對了、還有數學很爛這點也要考慮進去……就算真的誤打誤撞到大戶人家去好了,那種沒日沒夜要等候主人叫喚、和弟弟長時間分開的日子我看你完全沒辦法過下去。

或許櫻井流在內心的吐潮完全透過表情傳達出去,若宮離接下來好幾天都擺著臉色給他,甚至連叫吃飯的語氣都很生硬。

「櫻井,吃飯。」

「……」

櫻井流望著對桌漠然扒飯、連續應徵都被打槍的若宮離,雖然想開口安慰找工作本來就是這樣急不得,但是又忍不住竊喜。

真希望找不到工作之下會好好思考他的提議,乖乖回來給他養就好……

「乾脆去當牛郎好了。」

「噗、咳咳!」櫻井流一口味噌湯還沒進喉嚨就噴了出來,成功惹來對方一雙白眼。

「……流,你很髒。」

「你剛剛說什麼?牛郎?」不行啊!依照這種姿色(至少對櫻井流來說是很有吸引力)一定不出三天就被哪個變態貴婦或是富豪給買回家這樣那樣嘿嘿嘿了啊!「不准!」

「……我開玩笑,你幹嘛當真?」若宮離又給了他一個白眼,順道還夾走他的配菜。

「……」你也不要自己冷戰還開我玩笑……

「我吃飽了。」

「你工作的事找的怎麼樣了?」

「不用你管!」

「……」我只是想關心一下而已……

櫻井流嘆了不知道這些天來的第幾口氣,默默幫著收拾碗盤到洗手檯邊遞給那個逕自開了玩笑、隨後又莫名生起氣來的若宮離身邊。

「離,我只是不想你離我太遠。」四年往返的日子他甘之如飴,可是這樣長久下去真的沒問題嗎?「你也考慮一下我的提議,好不好?」

後來若宮離面對他的低姿態還是繃著一張臉,不過總算勉強給了一個「好吧」的答案讓櫻井流稍微放下了心……應該吧……既然都答應考慮了……

 

「好吃嗎?」

若宮離垂著眸安靜的吃著櫻井流一勺一勺餵進自己嘴裡的白粥,過了好半晌才給那個心裡七上八下的人一個答覆。

「……不難吃。」因為感冒讓他現在沒什麼味覺,再說白粥哪有分好不好吃的?

「來,吃藥。」
若宮離轉頭看著那個戴著口罩、手套還帶了三層如臨大敵的櫻井流,視線又溜到對方掌心中的藥丸,不用思考就果斷轉移話題。

「……你覺得我和你一起當老師怎麼樣?」他才不想吃藥,苦死了。

「什麼?」

面對捧著水杯和藥丸愣住的櫻井流,若宮離則是越過人緩慢的把床頭櫃給拉開,掏出一封對方再眼熟不過的信晃晃。

「這個。」

「這什……」

若宮離事後回想,真覺得應該把櫻井流的表情變化給拍下來,他從來沒看過一個人的臉上會出現困惑驚訝夾雜驚喜然後又混了感動……呃、用不著這麼高興才對?

其實若宮離也不是刻意要找和櫻井流同樣的工作地點,而是只有櫻井任教、他就讀過的高中回覆他錄取……當初他也只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去投的履歷,壓根不覺得自己會上。

畢竟教做菜什麼的在這個時代好像並不是那麼需要……而且還是普通的家常菜、縫縫補補之類的,照理說都會找女性才對?所以當初他收到錄取通知時還忍不住質疑學校是不是有問題,但隨後一想連櫻井流這個有潔癖的都能接受,似乎也沒那麼意外了……

櫻井流反反覆覆在錄取通知信和若宮離的臉上來回看了五遍,要不是顧忌著對方感冒中一抱上去會沾染到更多細菌,還真想把人抓過來狂吻一番。

「到底好不好?」

「好、好、好……」

「……」是有必要高興到手抖嗎?水都快灑出來了!

若宮離不著痕跡的接過對方依然緊握的水杯(藥丸早在遞信件過去時就先偷過來藏在枕頭下)放到一旁,才伸手戳戳陷入半出神狀態的櫻井流。

「那就這樣決定了?」

「好、你決定、你決定。」

若宮離嘆了一口氣,決定不管那個高興到只會重複自己話尾的鸚鵡。

「嗯,那我要睡了。」很好,趁人高興到分不出東南西北先睡,就不用吃藥了。

「等等,你的藥呢?」

事實證明學理科的人就是特別理性,高興歸高興還是不忘盯著那個趁機轉移話題的人吃藥。

「……嘖。」

至於後來兩人又因為若宮離把藥丸偷偷藏起來,換成另一個有潔癖的人發火,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